协会宗旨

about
1. 推广本港手铃音乐之普及化与发展
2. 提高本港手铃演奏水准
3. 促进香港手铃艺术及音乐教育的发展
4. 加强促进海外/国内与本地的手铃演奏交流活动
bottom

主席的话:

为着不断推动手铃音乐在香港普及化,经过多年来的努力,手铃音乐已在香港扬扬飘起。每年看到香港的手铃演奏水准不断在提升,手铃队数目不断增加,心中欣喜若狂。由第一届只举办手铃比赛,至现在举办更多元素的音乐会及工作坊,每年手铃节目规模不断扩大,就更使我雀跃!

年青的学生们愈来愈多机会认识及接触到手铃音乐,有赖学校不断的支持。学生除了在校内组队学习外,亦可透过校际比赛互相学习及观摩。在学习手铃的过程中,能够认识到更多「知音人」,我相信也是吸引同学们继续维系手铃情意结的其中一个原因。

尽心尽力的指挥们亦在过往的日子里不断悉心栽培您们的手铃队。年中,有不少手铃工作坊举办,为使老师及指挥们有增值和学习的机会,盼望您们在当中有不同的得着并能带到自己的手铃队,亦藉此提升香港手铃队的水准与质素。

此外,能够邀请更多来自海外的手铃专业人士来港参与不同的手铃活动是我们的荣幸。他们担任手铃比赛评判及音乐会指挥时,很欣赏香港手铃队不断求进的精神。相信同学和手铃爱好者必定能在他们身上有更多角度学习机会,提升水平之余亦为香港手铃发展迈向国际化踏出第一步。

同时,举办手铃音乐会亦是提升手铃演奏者表现的一个途径。手铃音乐会在香港举办的数目不断增加,由来自不同学校的手铃队,至本港各精英手铃队,在年间不断为观众献上各具风格的专场音乐会,相信能为喜爱不同类型或演奏风格的香港广大市民带来一场又一场极尽视听享受的精彩节目。 在此,感谢过往每一位手铃演奏者的参与及演奏者家人及朋友的支持﹗全赖各位的参与及支持,香港手铃音乐得以写下每一页精彩的历史。盼望我们能继续发掘更多不同的机会,让每一个地方的人都能够分享到香港手铃音乐的独特及喜悦。
主席: 李洁瑶女士
李洁瑶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