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宗旨

about
1. 推廣本港手鈴音樂之普及化與發展
2. 提高本港手鈴演奏水準
3. 促進香港手鈴藝術及音樂教育的發展
4. 加強促進海外/國內與本地的手鈴演奏交流活動
bottom

主席的話:

為著不斷推動手鈴音樂在香港普及化,經過多年來的努力,手鈴音樂已在香港揚揚飄起。每年看到香港的手鈴演奏水準不斷在提升,手鈴隊數目不斷增加,心中欣喜若狂。由第一屆只舉辦手鈴比賽,至現在舉辦更多元素的音樂會及工作坊,每年手鈴節目規模不斷擴大,就更使我雀躍!

年青的學生們愈來愈多機會認識及接觸到手鈴音樂,有賴學校不斷的支持。學生除了在校內組隊學習外,亦可透過校際比賽互相學習及觀摩。在學習手鈴的過程中,能夠認識到更多「知音人」,我相信也是吸引同學們繼續維繫手鈴情意結的其中一個原因。

盡心盡力的指揮們亦在過往的日子裡不斷悉心栽培您們的手鈴隊。年中,有不少手鈴工作坊舉辦,為使老師及指揮們有增值和學習的機會,盼望您們在當中有不同的得著並能帶到自己的手鈴隊,亦藉此提升香港手鈴隊的水準與質素。

此外,能夠邀請更多來自海外的手鈴專業人士來港參與不同的手鈴活動是我們的榮幸。他們擔任手鈴比賽評判及音樂會指揮時,很欣賞香港手鈴隊不斷求進的精神。相信同學和手鈴愛好者必定能在他們身上有更多角度學習機會,提升水平之餘亦為香港手鈴發展邁向國際化踏出第一步。

同時,舉辦手鈴音樂會亦是提升手鈴演奏者表現的一個途徑。手鈴音樂會在香港舉辦的數目不斷增加,由來自不同學校的手鈴隊,至本港各精英手鈴隊,在年間不斷為觀眾獻上各具風格的專場音樂會,相信能為喜愛不同類型或演奏風格的香港廣大市民帶來一場又一場極盡視聽享受的精彩節目。 在此,感謝過往每一位手鈴演奏者的參與及演奏者家人及朋友的支持﹗全賴各位的參與及支持,香港手鈴音樂得以寫下每一頁精彩的歷史。盼望我們能繼續發掘更多不同的機會,讓每一個地方的人都能夠分享到香港手鈴音樂的獨特及喜悅。
主席: 李潔瑤女士
李潔瑤女士